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Strawberry Rhubarb Pie

Rhubarb是某種很酸又很多纖維的植物
聽起來就很健康~所以我娘買了一包回來
希望我做出她之前吃過的Rhubarb Pie
做法非常簡單


Basic Pie Base recipe可以從Apple Pie那頁看 (2 cup of plain flour, 3 tbsp of sugar, 1/4 tsp of salt, 3/4 cup of unsalted butter, 1 egg yolk, 2 tbsp of ice water; 200度,20分鐘)

本來沒有打算加入strawberry的, 但是500gram的rhubarb不大夠
現在strawberry又非常便宜所以才會有這個strawberry & rhubarb pie的產生



派心的材料:
500 Gram Rhubarb (如果沒有草莓, 那就總共用個800~1000gram的Rhubarb吧)
Strawberries
1/2 cup of sugar

把rhubarb切成1.5-2公分, 放入鍋, 加入sugar, 小火煮軟Rhubarb
In my case, 我把rhubarb煮的頗爛

煮好後我覺得還是有點酸所以加了一些比較養顏美容的Honey(取代紅糖)

又因為這樣的Rhubarb還是不夠多, 所以我才加了現在很便宜的草莓,擺放在已經烤過的Pie皮上

在180度的烤箱再烤一次加了Rhubarb/strawberry的派, 烤個20分鐘而已 (因為派跟Rhubarb都是熟的了)


等到要serve的時後再灑上糖粉(不過糖粉稍縱即逝,很快就被派的水分吸收)
因為很酸,所以可以搭配冰淇淋吃, 吃起來非常爽口一點也不覺得會發胖 ,所以可以加很多scoop 的ice cream  ~XD


3 則留言:

  1. 我真的從來不知道你這麼有廚藝天份ㄝ!! 做的好看極了,光看也知道味道肯定很棒!! 請多po阿尼食譜歐!!
    阿蜜

    回覆刪除
  2. 好喜番歐~
    你怎麼這麼厲害,不只點心做成功,還做得這麼漂亮...
    請多多開發新點心喔喔喔~~

    回覆刪除
  3. 當我看到有2意見的時候, 我“huh"了一聲(太驚訝了)XD
    謝謝你們的捧場 ~ ^_^

    我做得都是很家庭式的甜點其實都非常簡單,倒是把我娘的壓箱wedgewood china都拿出來照相了,提升質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