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Wild Mushroom Risotto~o


雖然甜點一直是我覺得, make or break 一個美妙的晚餐的餐點(就是吃了普普的前菜、主菜完後如果可以吃到令人很幸福的甜點的話, 就完全原諒前面幾道的mediocre)

但是阿妮的娘因為自己很怕胖, (不是怕阿妮變胖)所以每每都叫阿妮學些菜, 尤其是西式的cuisine

這次阿妮真的挑戰了一個有很多記憶的餐點 - risotto

現在趁記憶猶新分享今天做得wild mushroom risotto
(是的, 上面是我迫不及待自己先吃了幾口之後才照的照片。。。)


材料
2 tsbp butter
1 litre of stock - I used chicken stock
1 cup (200 g) of arborio rice
1 onion, finely chopped (圖片裡的Onion 才半個onion而已, 我後來整個都切了)
2 cloves of garlic, finely chopped
variety of mushrooms, sliced
Parmesan Cheese (at least 75g)
maybe some virgin olive oil
roughly chopped parsley

本次做菜一如習慣的就是看手邊有什麼, 其實參考的Recipes有用白酒,但我不知道我爸酒庫裡的是那一瓶白酒可以拿來讓我實驗用, 白酒就作霸了~看到上面的材料就知道其實做法很簡單

首先, 把Chicken stock一旁加熱







如果今天是作海鮮Risotto就用seafood stock啦~








在sauce pan 裡以小中火融化butter,再加入garlic and onion, 煮出香味後再加入arborio rice

[如果有白酒 (白酒份量大概一杯半),是在這個時候加入]

接下來就是耐心的加入熱好的chicken stock
一杯杯慢慢加入sauce pan內以小火來燉飯了












此時也可以加入越多越好越健康的Mushroom

等到你的Chicken stock都加完如果米還沒煮軟的話可以加水, 總之請自己測試一下米是不是煮好了

這次我使用的是 Supermarket買的Chicken stock, 我完全沒有加任何鹽巴 就已經鹹度非常足夠, 下次我會用自己煮的新鮮的stock, 比較好煮低鹽的料理

接下來根據英國人氣大廚Jamie Oliver是重點!是Risotto的精髓!
就是加入 parmesan cheese 後攪拌、蓋鍋 2分鐘

(p.s. the photo below does now show sufficient cheese, I added more after this pic was taken)

Oliver說悶鍋才能讓Risotto "outrageously creamy and oozy like it should be".
















Now we just need a bit of parsley, some olive oil sprinkled over, candle light, white wine, and we are good to go!


voilà!

**在此讓我特別感謝阿妮的娘在阿妮煮到一半還特別開車出去買parmesan cheese回來**

p.s. 我後來看到別的食物recipe網站的wild mushroom risotto 照片, 發覺我的照片好看多了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