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香噴噴又營養的杏仁餅乾

我今天來分享一個很簡單的cookie recipe: Almond Cookies!
Ingredients
1/2 cup of butter
1/2 cup of sugar
1 egg
1 1/4 cup of plain flour (我發現使用gluten free flour比使用正常flour更蘇更好吃哦~
1/2 cup of almond meal
1/2 cup of almond flakes


1。 almond meal跟almond flakes先用125度左右烤一烤比叫香
2。混合butter & sugar,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 在慢慢的sift plain flour and almond meal into the mixture
3。 最後加入almond flakes

當然用手去揉是最能確定所有ingredients可以均勻攪拌的,尤其注意Butter是不是都均勻分散你的“麵團”

接下來要烤成甚麼形狀就隨便嘍~

有個簡單的方式可以幫助讓所有餅乾都盡量一樣厚度的, 把你現在混合的麵團, 滾成一個長棍, 放到冰箱裡冰個半個小時
再拿出來時已經是硬的了, 就能夠均勻的切
我的餅乾的厚度大概是0。5公分
烤箱Preheat at 200 degrees C/如果使用的是gluten free flour則可以減低到190度 因為gluten free很容易烤焦

切好的麵團片放在烤盤上, 彼此間有最少2-3公分的距離

放入200度的烤箱, 烤個10-15分鐘應該差不多/如果是gluten free也要相對減少烤的時間
上下烤盤在這10-15分鐘之間記得交換哦~


說實在, 我自己吃了這個餅乾非常對我的胃口, 比外面賣得用漂亮盒罐裝的更喜歡~ Almond的營養高, 這個餅乾的甜份也不會太高,所以很推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